一个和大家分享事情的部落格。 也许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, 但也可以从中得到另一种启发。 也是见证我生活点滴的部落格。

Manukan与Mamutik岛之旅

by Yeong Sin | 9:56 PM in | 个回应 (1)

在我考完试后的两天,去了这两个在KK其中背负盛名的两个岛。这两个岛是在Tunku Abdul Rahman Park(潜水天堂),属于Sabah Park(沙巴保护区),其他属于Sabah Park的有,Kinabalu Park(全东南亚最高的山峰,哥打京那巴鲁山就在此),Turtle Island Park(在山打根,可以在那里看海龟和潜水),Pulau Tiga Park,Tawau Hills Park,Crocker Hills Park。


Tunku Abdul Rahman Park 的岛名是跟着卡达山语言来命名,因为我在大学里拿的语文是卡达山,所以对这些名字不会陌生。大多数的人都是去其中的三个岛而已,因为比较出名。分别是Sapi(水牛),Manukan(没学过),Mamutik(也不知道)。为什么我没去Sapi呢?因为人潮的影响,那里的珊瑚大量死亡和海水污染。(闭上眼睛哀悼五秒)。


要去这些岛,最好在五点半到码头,因为沙巴在六点左右开始天亮,所以那个时候不会很热。路途的风景是很美的。闭上眼,吹着海风,听着快艇在海浪上,打着海浪的声音,好舒服。


来一张从快艇上拍摄KK和沿途的风景的照片:



去到岛上,哪里可以错过与鱼共舞的机会。最好事先在鱼店买好鱼面包,用它们来骗鱼过来是最好不过的。




岛上的风景:




Snokerling的服装:


倒霉的是,在看鱼喂鱼的时候,给海浪打了一下,一站不稳,脚撞到了在码头的木桩,木桩上有很多贝类,脚就这样被切开一道道伤口咯。虽然很深,但很奇怪,一点痛都没有。




赶快跑去找救生员让他们包扎伤口去。 感激ing......